Kiso外文屋

堆翻译

【授权翻译】狛苗/雨尘灰

first翻译[。语句各种不通顺啦!!

KisoM:

Petrichor

Ao3上kibourn太太的授权翻译。....有细微改动注意、不好请多包涵呀!!


简介:

苗木邀请狛枝在雨中跳舞。

作者talk:

我在这个网站上呆了一个月了!!唔噢!!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说这个...啊。总之,食用开心!



雨滴刚刚落下的新鲜气息是舒适的,至少是这样。

 

但怎么说,在这个时刻,某些东西——或者说某些更加令人感到舒适的人就在眼前。可以确定的是,狛枝在这个时刻真是无比幸运。在一片寂静中,他握住了另一个男孩的手,流露出一个轻盈的微笑。那个最先把他拉出室外的人,苗木诚站在旁边。

 

早些时候苗木就来到了狛枝的住处,想要与他在暴风雨来临时一同出去。雨的确来了,他也确确实实履行了承诺。他们被冰冷的空气压迫着,细小的水滴接连掉落在他们并无衣物附着的几片肌肤上。狛枝顿了片刻得出结论——苗木此时的外貌几乎可以让他停止呼吸。钻粒似的微光在他明亮的眼睛里闪耀,而脸颊也早已染上微微的粉色。狛枝并不确定这是否是雨造成的。他也许是在脸红。他想要把外套借给他,但苗木拒绝了。他并不在意。

 

突如其来的,苗木打破了寂静。他自顾自的说起他从来没有在雨中跳过舞的经验.......诸如此类的奇怪话题。狛枝猜想或许这就是苗木约他出来的原因了。但在这种情况下这个选项好像不太适合他们两个。狛枝轻笑了几声,说他也没有过啊。反正没有人会愿意和他这种渣滓共舞。

 

苗木猛的抓住了他的两只手,含糊不清的嘟囔着些什么。他现在很想试一次。他说,这是他第一次和别人一起跳舞——而后别扭的转过早已变得绯红的脸。狛枝的嘴角又扬起了一点弧度。轻而缓慢地,两人迈开了步子,尽管并不存在衬托的背景音乐,但他们有彼此的呼吸就足够了。狛枝注意到苗木左脚向前了两次。即使是超高校级的幸运也在跳舞方面有不幸的时候啊,他暗想。

 

狛枝不在意。一点都不。

 

他并不在意。他意识到自己是两人中的主导者。他并不在意。他在想着苗木。而苗木与他相比,在任何方面都是完美的。

 

他为什么突然在想这么负面的东西?


可能造成某些事只需要一个奇怪的念头就足够了。他们迈错了舞步,把两人粗暴地甩在又湿又冷的石砖上。苗木总归还是幸运的。他重重跌落在狛枝的身上,身上几乎没有一处沾湿。狛枝却满身是泥——况且他的后背还钻心的痛。

 

 这就是负面思考的代价。的确公平。

 

意料之中,苗木慌慌张张的问狛枝是否还好。他想了一分钟。他真的还好吗?在这个时间他刚刚好被淤泥和无法忽视的疼痛掩埋,眼前熟悉的景象却让他想起他是为了某个同样无法忽略的人才在这样的境地里,那个无比重要的人。那个足以让他献出自己拥有只是为了一次心跳的男孩,尽管等着他的或许是生命的消亡。


 

他回答说是。是的,他很好。他非常好——这个世界上他最喜欢的人在和他一起,而他不会改变一分一毫。



评论
热度 ( 6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so外文屋 | Powered by LOFTER